家常菜  

  

做料理ˊ除了食材的選擇重要ˊ對於調味歐巴桑也很龜毛ˊ

我必需坦白說ˊ以往我確實有固定使用的牌子ˊ

但試了『大吟釀薄鹽醬油』後ˊ它已經成為我的新寵了ˊ

沒有刺鼻加工味ˊ味道回甘不死鹹ˊ色澤也呈自然完美琥珀色ˊ

真正使用後ˊ我只能說這是難得的完美醬油ˊ

如果您還為了挑選一瓶好的醬油而煩惱ˊ

真心推薦ˊ值得試試ˊ

相信你們會和我一樣愛上這自然的好味道。


材料:

杏鮑菇約200g, 蒜末ˊ薑末各1茶匙, 辣椒1根, 九層塔1大把,

調味:

大吟釀薄鹽醬油3大匙, 麻油3大匙, 米酒3大匙, 冰糖1茶匙,


步驟

 
[做法]
 
1.先準備好所需材料ˊ杏鮑菇用水略沖洗即可ˊ
 
然後擦乾水份ˊ 薑ˊ蒜ˊ辣椒ˊ也清洗並處理成所需大小ˊ
 
九層塔把粗梗去除留下嫩葉備用

 
2.鍋內放入麻油3大匙ˊ用中小火炒香蒜ˊ薑ˊ和辣椒

 
3.接著加入杏鮑菇略為拌炒
 

 
4.然後加入剩下[調味]萬家香大吟釀薄鹽醬油3大匙ˊ米酒3大匙ˊ冰糖1茶匙

 
5.讓[調味]和杏鮑菇一起入味收汁

 
6.當醬汁悶煮至所需程度時再加入九層塔快速拌勻即可

 
7.濃郁美味三杯杏鮑菇就完成囉~

 
平時我做三杯會以少部分蠔油取代醬油ˊ
 
就是怕醬油太死鹹ˊ色澤難附著ˊ
 
但今天全用"萬家香大吟釀薄鹽醬油"來料理ˊ
 
不但色澤漂亮ˊ口感也超棒哦~

這篇三杯杏鮑菇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