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接觸烘焙後第一個做的蛋糕



那陣子卯起來做海綿蛋糕



因為覺得快速方便



而且也不用像戚風一樣還要事先分蛋



還蠻適合我這個懶人的



而且我自己偏愛海綿的細緻香醇



但看久了還是不免覺得這簡單的蛋糕單調了些



所以閒來沒事就嘗試把拉花運用在它身上



效果還蠻不錯耶~~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動手試試吧~


配方來源:自己亂亂搞@@



{準備材料}



A
雞蛋5個
低筋麵粉110g
玉米粉20g
細砂糖100g



B
牛奶30g
橄欖油35g
香草精1/2小匙



C
咖啡粉1大匙
開水2大匙



{步驟}



1:咖啡粉1大匙+開水2大匙先調勻備用



2:牛奶30g+橄欖油35g+香草精1/2小匙先拌勻備用



3:將5個市溫全蛋+上細沙糖先以快速打發再將速度調整至最低​速



 讓整個雞蛋霜更細緻更穩定...(打至如蛋白之濕性發泡狀況)



 然後快速將低粉ˊ玉米粉拌入



 用手提攪拌器以低速先繞3圈.....再開中速很快的拌勻(約20秒)



 最後將拌好的麵糊取1/3和步驟2先拌勻



 再倒回步驟3拌勻



4:取一小部份完成的麵糊+上步驟1充分調勻



然後用小湯匙舀起ˊ畫圓在麵糊上



在用牙籤或細的工具拉出喜歡的圖形即可



5: 最後放入烤箱以180度中層烤35分鐘(記得要先預熱烤箱哦~)



出爐後馬上倒扣ˊ並在模具上蓋上拈乾的濕布...(這樣可以防止持續加溫ˊ蛋糕變太乾)



......我只用室溫雞蛋ˊ沒​隔水加熱也沒放泡打粉.....提供大家做參考^^



楊桃影片教學(陳明理老師)有海綿蛋糕教學



我自己覺得很清楚也非常詳細喔~^^



所需材料





 



牛奶30g+橄欖油35g+香草精1/2小匙先拌勻備用





 



5個市溫全蛋+上細沙糖...(記得混合後要立即攪拌)





 



完成的全蛋打發麵糊





 



進烤箱10分鐘左右





 


進烤箱20分鐘左右






 


完成照和蛋糕切面組織






任意玩拉花


 


 


拉的太小的幸運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