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廚房新花樣】兼具外型和內函的新歡~創造更幸福煮食空間  

  

常下廚的朋友一定明白,一個好廚房有多麼重要,
從使用動線,順手度,美觀,清潔...至使用度最高的瓦斯爐/排油煙機...等。
好的廚具不但影響使用效率更關係著整體廚房的舒適性,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下廚的動力了。
搬入新家近2年時間,當初廚房也是我最在意的一塊,
雖然它算是家裡空間最小的,卻是跟我最密不可分的,
所以剛搬入時就特別依格局使用需求請廚具公司做了系統櫃並將三機全換新。
一開始對於我這只重外觀又懶得花時間瞭解產品的人,要求的就是完成的整體感,
對細節真的沒時間再做比較瞭解,就是全交給廚具公司處理了,
完成後整體而言雖不是很滿意倒也能接受....(當時夢想是中島廚房)
但因新家裝潢都還蠻新,如要將廚房餐廳合而為一還得大工程拆除重練,
所以就擱著慢慢來吧!

 

變裝前後 (1)  

 

變裝前後 (5)  

 

但,用著用著就發現問題了,廚配中的3口瓦斯爐,
中間那一口爐在爐心處從白鐵色變黃變黑,
因自認使用習慣還不錯,每次下廚後都會略做清潔,
所以一開始還冤枉我家老牛,以為是他用髒又沒擦拭所以才會這樣,
但一次兩次後發現並非如此,而是煎魚ˊ煎蛋ˊ炒菜時噴到的,
然後重點來了,噴到的油漬如擦得掉洗得掉還好,
它還不知是什麼鬼材質,
不管用任何清潔劑或如何用力刷洗...它就是洗不掉。
這情況對我這外貌協會來說真是一大打擊....
每次下廚看見那黑黑的中口爐心情就很不美麗。
另外排油煙機也是,除了外型好看外,
吸力不如預期,濾網幾次刷洗後就變色了。
所以也暗下決定我一定要換掉它們~

安裝介紹 (4)  

 

看照片就知道,明白我為什麼要割捨舊愛了吧!
舊愛就請它入箱為安囉~

 

安裝介紹 (5)  

 

有了以上不愉快使用經驗後,對於挑選我就特別注意囉,
在經過多番比較後"莊頭北"成了我心中首選,
除了是老字號品牌值得信賴外,實在的品質,經得起考驗
可以滿足我對使用上的需求。
而一級節能三口玻璃旋烽爐
產品型號:TG-8536G

 

三口爐 (1)  

 

倒T型排油煙機(TURBO馬達)
產品型號:TR-5898(90㎝)
也正式成為我廚房兼具外型和內函的新歡😊

 

排油煙機 (1)  

 

更多莊頭北好產品可參考:
莊頭北官網:http://topax.com.tw/
.....................................................................
確認了需要機型後和莊頭北裝機人員約好裝機時間,
除了安裝前一天他們還仔細先再事先聯繫外,
整個裝機過程也可感受到他們的專業和親切,
原來使用排油煙機因外型封住,根本不知道裡頭封管處會漏風,
他們除了裝機還特別幫忙喬管確認再做好封口處理,
然後好笑的意外插曲,這次裝機竟發現排油煙機管子裡有鳥築了鳥巢,👀
整個讓我好驚訝!!!
我想這也是排煙效果不佳的原因.......。
對於這次莊頭北裝機服務我只能說超熱心的,我很滿意,真的很感謝他們。
為了不影響他們施工,我就全交給他們處理,
完成後讓人滿意也安心,還特別一一再測試並交代如何使用喔。
整個安裝過程超快速,完工後的清潔都細心擦拭只能說超讚。

 

安裝介紹 (2)  

 

安裝介紹 (3)  

安裝介紹 (1)  

 

常下廚的朋友應該都很清楚,下廚就像上戰場一樣,
有時碰上宴客或時間緊迫的狀況需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料理,
加上台式料料真的要熱熱上桌才好吃,所以這也是我偏愛
"莊頭北一級節能三口玻璃旋烽爐"的原因,

 

三口爐 (7)  

 

"莊頭北一級節能三口玻璃旋烽爐"

 

三口爐 (6)  

 

不但外型好看,黑色玻璃檯面搭配上金綻系列點綴,
外型呈現低調時尚美感。
另外操作介面淺顯易懂,沒使用說明也能輕鬆上手,
(這對我這種電器白癡非常重要呀!😁)
最重要的清潔十分方便,
看照片爐檯面中心的貼心設計嗎?
擦拭時的殘渣和滴落的湯汁有活動式小凹漕方便隨時清洗,

而且我發現拿來擺鍋蓋剛剛好,不但不會影響爐檯使用且湯汁也不怕滴的到處都是喔。

使用心得 (3)  

 

使用心得 (4)  

 

然後三口設計,貼心護照,不但較不會藏汙納垢,
不同的爐口更讓每個不同尺寸鍋具有最適合的烹煮空間,
不怕需長時間燒滷佔了位,不怕小鍋底鍋小擺不平穩,
讓下廚能更輕鬆靈活。

 

IMG_3766  

 

IMG_3756  

IMG_3761  

IMG_3762    

IMG_3763  

 

它還有熄火自動切斷,使用上安全無疑慮
另外國家級一級節能,省瓦斯省電,

開關點火十分順暢,不會像淘汰的舊機要開開關關好幾次。

重點五段火力控制,煎、煮、炒、炸、燉的火力需求都到位。

 

使用心得 (1)  

 

不管台式大火快炒或小火煸香又或者小鍋煮水汆燙,
都能方便我們運用

 

使用心得 (2)  

 

莊頭北倒歐式T型排油煙機更不用說,
LED燈泡照明亮。
歐化倒T式設計,單掛或搭配廚櫃都顯得大器時尚,
金綻系列搭配黑色觸控面板,整機不鏽鋼,(連濾油網都是呦)👍
造形質感讓人不愛它都難,
Turbo馬達吸力強,排風量達20㎥/min。

 

排油煙機 (2)  

 

觸控式操作介面也超人性化,光看圖就能知道如何使用,
運作時做好設定還可延遲關機,把廚房餘煙吸得乾乾淨淨,
時間到即會自動關機。

 

排油煙機 (4)  

 

這段時間自己實際使用排煙效果真的非常棒,
尤其即使是開最大風速還是安靜不吵嘈。
濾油網的拆卸清洗也一點都不困難,
類似的機型卻是完全不同的效果,
老品牌確實就是值得信賴。
也讓我捶心肝早該換了..............

 

變裝前後 (5)  

 

  

說了這麼多,還是實際看看歐巴桑如何用新歡料理平時家常晚餐吧~😊
其實只要利用空檔把需要食材事先洗好處理好,
另外搭配上好用廚具,這樣下廚時不但不會手忙腳亂,
而且真的一點都不困難,也能輕鬆快速上桌,
像今晚這餐從開始到上桌,半個小時就能搞定囉。

 

煮食情境 (1)  

 

三口玻璃旋烽爐一起開工,右邊炒鍋煎吳郭魚,
左上煮水準備汆燙透抽,左下煮虱目魚丸綜合湯
吳郭魚大火定型後改用中小火,全程約10分鐘,
左上水開後透抽汆燙約1分鐘即熄火,略悶後沖涼加入調味拌勻不用5分鐘,
虱目魚丸因冷凍先下鍋,後續加了些小朋友喜歡的火鍋料,完成端上桌前可小火保溫。

 

煮食情境 (3)  

 

3  

 

吳郭魚完成後,接著完成鹹蛋苦瓜,也約10分鐘

 

煮食情境 (8)  

 

鹹蛋苦瓜完成後接著再快炒3色蔬菜約5分鐘
全程扣除洗鍋時間真的不用半小時就能端上桌喔。

 

煮食情境 (7)  

 

家常晚餐,是不是輕鬆方便就完成囉😊
香煎吳郭魚
快炒3色蔬菜
鹹蛋苦瓜
涼拌透抽
興達港買的虱目魚丸湯
還有這兩天冰箱常備菜....鹹漬蛤蠣
開動囉✌

 

IMG_3679  

 

歐巴桑平時分享的家常菜,家常晚餐就是都這樣完成的呦。

 

IMG_3724  

 

靈活運用三口玻璃旋烽爐,不管燒滷,煮湯,煎,炒,汆燙...就是這樣快速方便。
特別分享這道夏季開胃,而且簡單方便的"涼拌透抽"
剛好分享家常晚餐時也有朋友詢問
如果買的量多,無法一次食用完,如何處理而不會失去甜味及水份
歐巴桑這樣做:
海鮮魚貨一買回家立即處理乾淨,
用小密封袋分裝為每餐煮食份量ˊ然後放冷凍,
隨時要配菜,麵食粥類要加料都超方便喔。
今天這道"涼拌透抽"就是事前處理好,料理前再從冷凍取出自然退冰。

 

食譜 (6)  

 

[材料]
透抽2隻
辣椒1支
蔥1支
蒜末/薑末各1大匙
香菜1~2株
[調味]
泰式甜辣醬約4~5大匙
檸檬汁隨意
.....................................................................
[做法]:
1.透抽處理乾淨切小段,
辣椒切小圏,蔥1支蒜末/薑末各1大匙香菜1~2株切細末備用
2.小湯鍋煮滾水將透抽下鍋汆燙後略悶1分鐘
3.熟透取出用冰水沖涼
4.將事先處理好步驟1配料和調味一起拌勻再酌量擠上檸檬汁即完成。

 

4  

 

5簡單輕鬆屬於夏季方便料理就能上桌享用😉

 

食譜 (4)  

 

今天分享了兼具外型和內函的新歡雙機,
莊頭北一級節能三口玻璃旋烽爐/莊頭北歐式倒T型排油煙機
希望對大家選購廚房器具時能多少有幫助,
不管你是和歐巴桑一樣因不懂而花了冤枉錢,
想淘汰換新又或者剛好家裡廚具需做更換,
都十分推薦大家喔。
實際使用效果真的很不錯,莊頭北的售後服務也很到位。
女人有時還是要懂得善待自己,
料理三餐已夠辛苦,
不要再忍受佈滿廚房的油煙味,更別因此影響自己健康。
好的廚房器具絕對值得投資,除了讓媽媽們煮食更開心快樂,
適合的廚房設備上也讓我們更有動力下廚,料理更輕鬆方便。
希望大家都能創造更幸福煮食空間,讓廚房不只是廚房,
而是製造家庭幸福的快樂好地方。


莊頭北官網:http://topax.com.tw/
莊頭北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opax.tw/

 

 

 

arrow
arrow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