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蠻牛出生以來身體狀況一直都還不錯


平日生活也都蠻規律的    所以雖然現在5個多月了


但對於生病  看醫生  及這一切的狀況處理.....<對我這個新手媽咪都是第一次>!


 



8/29日發現他開始流鼻涕且咳嗽的厲害   問了朋友比較信賴的小兒科診所


就帶小蠻牛看醫生去了


醫生初步診斷應該是感冒喉嚨發炎....吸了鼻涕......<超級抗拒     比打預防針哭的還大聲>


回家後馬上喂他吃藥......不知是蠻牛ㄇ太菜了還是喂藥方式錯誤


第一天//喂3次吐2次.....不但藥沒吃進去連ㄋㄟㄋㄟ都吐出來


<讓蠻牛ㄇ又擔心又充滿挫折感>


第二天//吃藥捉到訣竅了但狀況似乎沒有改善....擦不完的鼻涕及越來越嚴重的咳嗽聲


半夜跟著全身發燙.....除了原有狀況也跟著發燒......一大早再次看醫生


原來除了感冒又碰巧他在長牙齒了所以體溫很不穩定


<因為不舒服一個晚上起來哭5~6次........且哭的很傷心咳的臉都通紅>


第三天//狀況梢有改善鼻涕也較少了.....變得超會撒嬌都要人抱


第四天//今天9/1日好很多了.....早上起來叫他時露出難得的可愛笑容囉~



  新手爸媽的疑惑及烏矓狀況


醫生説要幫Baby拍背幫助他把痰咳出來且有示範動作


蠻牛ㄇ回家照做了但完全咳不出來耶~


且讓我很疑惑那樣的姿勢會不會腦充血ㄚ....或會不會拍不出來還得內傷???


蠻牛爸更天了~~~一包藥泡了一堆水....看到都暈了


真想叫他自己喝算了


另外可能多日以來的不愉快喂藥經驗


現在小蠻牛只要看我拿喂藥杯就會一付我要虐待他的表情


還好小蠻牛在我倆的折騰摧殘下身體以慢慢恢復了


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媽咪還是最愛看我的笑容ㄋㄟ




 



生病中的熟睡模樣



 




會自己拿奶瓶囉~




怕我虐待他所以突然要自己抱瓶瓶....生病經驗中的收穫



 


一付無辜樣   生病還要自食其力




舒服囉~看我恢復成一尾蠻牛





要運動   才不會生病   才不用吃苦苦的藥藥呦~


最重要的媽咪説生病如果變瘦就看不到她最愛的胖胖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