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玩烘焙4個月左右的完成品



雖然我不是個勤勞的學生



但應該算是還蠻用功的實驗者



對於有興趣的東西我可是相當勇於嘗試的



看烘焙相關書籍



上網找資料ˊ參考達人們的經驗



一切的努力ˊ當看到完成作品的那一刻



都是值得的~~



這配方來源:Cecillia優雅過生活



我有稍做更改ˊ喜歡的歡迎參考看看





 


所需材料:



高筋麵粉300gˊ低筋麵粉50gˊ即溶酵母5gˊ原味優格135gˊ牛奶120g



蜂蜜3大匙gˊ鹽4gˊ奶油40g


 


做法:



1:我用麵包機揉麵團功能ˊ操作2次ˊ在第1次完成時才放冰奶油



(全程麵包機蓋子是打開的)



2:完成的麵團滾圓噴少許水後直接放麵包機蓋上蓋子做第一次發酵



3:取出發酵完成的麵團


(用手指頭沾少許高粉插入麵團ˊ如果不回彈表示發酵完成ˊ也可觀察麵團變化ˊ約變1倍大)



4:壓出多餘空氣ˊ蓋上濕布醒15分鐘



5:醒好的麵團分成4等份桿平捲起ˊ然後放入吐司盒ˊ表面噴少許水放烤箱做第2次發酵



6:待發酵至9分模時從烤箱取出ˊ並先預熱烤箱



7:利用預熱烤箱的時間在麵團上刷上蜂蜜蛋黃液灑上杏仁條



8:然後進烤箱以180度c烤35~38分鐘即可



這配方雖然是用直接法來做



但因為蜂蜜及優格都讓麵團有了很好的保濕效果



所以口感相當的鬆軟綿密



即使到第2天享用都還是超柔軟



看看我用麵包機完成的麵包組織



一樣會牽絲耶.........



我自己覺得只要用對方法ˊ用心熟悉自己使用的工具



要做出好作品絕非難事



忘了說ˊ我的麵包機當初花我不到2000塊



但現在它是我玩烘焙很得力的好幫手哦~


 


完成的作品





 


麵包內部組織





 


會牽絲哦~





 




超好吃的蜂蜜優格吐司ˊ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