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雙峰吐司  
 

夏天還真是玩麵團的好季節ˊ
麵團發酵快速許多ˊ尤其最近ˊ
白天面對兩隻讓我常處發狂邊緣的小人ˊ
到了晚上搞定他們ˊ
我喜歡一個人安靜的玩麵團ˊ
這是讓情緒緩和的好方法。
感受麵粉單純的變化ˊ
享受自己手做的樂趣和成就感。


 
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250g, 低筋麵粉30g, 糖25g, 鹽1/2茶匙, 速溶酵母3g, 無鹽奶油25g, 鮮奶180~190cc, 


步驟


 
1.先準備好所需材料ˊ(我用麵包機揉麵團功能)

除了無鹽奶油25g以外ˊ其餘材料都放入攪拌盆裡ˊ

約10分鐘後再加入無鹽奶油續揉5分鐘ˊ

然後直接於麵包機內完成第1次發酵ˊ

發酵完成的麵團(手指沾少許高粉插進麵團ˊ不回彈表示發酵完成)

輕拍壓出多餘空氣 ˊ接著將麵團分割成等重相同2等份 ˊ

滾圓ˊ用保鮮模或適合容器覆蓋再鬆弛20分鐘。

 
2.接著將鬆弛好的麵團桿平成長橢圓狀ˊ然後

順勢翻面將左右兩邊往中間折ˊ再桿平ˊ接著慢慢由上往下捲起成圓筒狀ˊ

收口處記得捏緊ˊ光滑面朝上ˊ收口處朝下ˊ 然後分別擺於烤模兩邊。

麵團表面噴點水ˊ放溫暖處進行最後發酵

 
3.當麵團發酵至9分滿左右預熱烤箱上下火180度C

 
4.送入烤箱烤35~38分鐘即可。

烘烤時間和溫度ˊ因每個人使用烤箱並不相同ˊ可自己觀察調整

(如果麵包以達上色效果ˊ可覆蓋上錫箔紙ˊ以防頂部烤焦)

 
5.完成後取出放涼ˊ如果沒馬上要吃可用密封袋裝好ˊ

麵包才不會因為水份蒸發而變乾硬。

 
做雙峰造型吐司ˊ麵團兩份重量要一致ˊ 才不會完成後影響美觀。

口感鬆軟又帶有Q勁ˊ很自然單純的味道ˊ

除了直接吃ˊ做成三明治也非常適合

 
我晚上完成ˊ早上切片抹點美奶芝ˊ

再簡單搭配火腿ˊ起士片ˊ生菜蕃茄ˊ

就是美味營養早餐囉。

喜歡的ˊ趕緊找時間試試看~


  這篇鮮奶雙峰吐司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