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牛排佐酒香洋蔥   


牛排在家自己做其實相當方便ˊ
當然~除了牛肉選擇多ˊ
搭配的醬汁也能隨喜好自己變化。
平時採買食材時我常會順便挑幾塊牛肉ˊ
隨時想吃ˊ即使沒有任何醬料ˊ
也能吃得很過癮。
或許純粹是個人偏好ˊ
我反而還喜歡單純的牛排ˊ
不愛那些濃稠醬汁ˊ
可以吃到自然的牛肉香味。


 

材料:

嫩肩牛肉2塊, 紫洋蔥1/4顆, 蒜頭1瓣,

調味:

海鹽酌量, 黑胡椒酌量, 橄欖油酌量, 奶油1小塊, 紹興酒隨意, 


步驟


 
1.先將牛排肉靜置30~1小時ˊ然後雙面均勻灑上海鹽和黑胡椒ˊ

並加上酌量橄欖油略為按摩備用

 
2.鐵鍋確實燒熱ˊ將步驟1處理好的牛肉擺入ˊ

依喜好熟度決定煎的時間ˊ(可以用手指頭感受肉質的軟硬)

以我這樣約2cm的厚度ˊ7分熟約一面4分鐘左右ˊ

完成盛起ˊ讓牛排最少靜置5分鐘再切開

(這樣肉汁才不會流失掉)

 
3.原鍋加少許橄欖油ˊ依序炒香洋蔥和蒜末ˊ

接著再加入黑胡椒粒炒出香氣ˊ嗆入適量紹興ˊ

讓酒精略為蒸發

 
4.完成前再加入1小塊奶油讓其口感更香醇溶合即可

 
5.搭配組合好ˊ就完成簡單美味牛排囉。

 
這是我平時最常做的一款自製牛排ˊ

簡單ˊ方便ˊ味道也非常棒。

醬汁如果喜歡濃稠點ˊ可以再褡配點鮮奶油ˊ

整體口感會更溫潤喔。

牛肉鮮美ˊ外層焦香ˊ內部還保有鮮嫩ˊ

搭配上清脆爽口洋蔥ˊ提味卻不搶味ˊ

喜歡的可以嘗試看看。


  這篇香煎牛排佐酒香洋蔥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