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美味家常漢堡  

 

陸續分享了幾款免揉麵包做法ˊ
大家反應都不錯ˊ
而且許多朋友嘗試做也都成功囉。
其實平時做麵包我倒是不局限用什麼方式ˊ
除了免揉ˊ直接法ˊ低溫冷藏法ˊ湯種...等
都是我蠻常使用的方式ˊ大家只要依據自己時間ˊ
喜好ˊ方便性來決定運用即可。
"免揉"純粹是提供手邊沒現成工具朋友的另一種選擇。
以往我大部分喜歡將它運用在歐式麵包ˊ
但台式麵包一樣可以使用喔ˊ
今天就讓我們試試很基本也很容易再做變化的漢堡麵包吧。

 

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280g, 速溶酵母1茶匙, 水140cc, 雞蛋1個, 細砂糖1.5大匙, 鹽1/2茶匙, 無鹽奶油30g,

表面裝飾:

全蛋液少許, 白芝麻少許,

搭配餡料:

喜好食材隨意,

步驟:


 
1.先準備好[麵團材料]ˊ無鹽奶油30g可先用微波加熱溶化ˊ(也可用橄欖油取代)
粉類材料略為拌勻後ˊ 依續加入水ˊ雞蛋和無鹽奶油ˊ
ˊ再揉拌均勻ˊ (麵團成型也無粉粒即可)
然後蓋上蓋子或保鮮模ˊ 於室溫讓其慢慢發酵ˊ
麵團發酵膨脹至原來1倍大後就可直接使用ˊ
如果不急著使用ˊ 以現在氣候和溫度來說可於室溫12小時內都無需冷藏ˊ
(發酵時間越長風味反而更棒ˊ正常完成發酵的麵團ˊ可以聞到自然酒香味)
也可放冷藏3~5天內用完ˊ隨時想做取出回覆室溫ˊ再完成後續動作

 
2.然後工作板灑上酌量高筋麵粉(配方份量外)ˊ
用刮板刮下完成發酵的麵團ˊ輕拍壓出多餘空氣後ˊ
分成4等份ˊ切口朝下ˊ一一滾圓ˊ麵團表面噴點水ˊ放溫暖處進行最後發酵ˊ
(發酵時間不一定ˊ可肉眼觀察ˊ當麵團約變為原來1倍大即可ˊ)
然後將蛋大散ˊ用刷子薄刷上一層蛋液ˊ再灑上少許白芝麻

 
3.送入已經事先預熱好的烤箱ˊ180度c烤16~18分鐘左右ˊ
完成取出略為放涼。
烘烤時間僅供參考ˊ因為每個人使用烤箱不同ˊ
可依據使用廠牌溫度自己觀察調整喔。

 
4.今天餡料我就沒特別註明ˊ真的就是不局限ˊ
喜歡什麼或有什麼就用什麼。(方便可以快速準備即可)
我是用了美奶芝+優格1:1調勻做抹醬ˊ另外搭配生菜葉ˊ紫洋蔥ˊ
火腿ˊ荷包蛋。提供大家參考~

 
5.完成漢堡對切ˊ兩片都抹上抹醬ˊ再將準備餡料擺上ˊ
就完成美味又好吃漢堡囉。

 
除了照片中大家看到的ˊ也可以搭配漢堡肉ˊ雞肉ˊ海鮮ˊ
蕃茄ˊ小黃瓜ˊ酸黃瓜........總之變化非常多。試試看吧~

歡迎一起加入{歐巴桑的快樂廚房} 讓我們一起品嚐幸福的味道~

https://www.facebook.com/OuBaSangDeKuaiLeChuFang




這篇【免揉】~美味家常漢堡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