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乾炒肉末】  

 

別看這盤醜不拉機的ˊ味道真的超正呢?
"高麗菜乾"以往我只聽人說過ˊ但還真的從未吃過。
前幾天剛好在傳統市場遇上一位婆婆在賣ˊ
二話不說馬上買回家試試ˊ沒想到口感和香氣超棒的ˊ
怎麼說呢!雖然色相不美麗ˊ
但因為乾燥處理後所產生的特殊香氣ˊ
是新鮮高麗菜所沒有的ˊ
而且脆度讓我好意外...真的一口咬下充滿驚喜。
讓我真心愛上這以前從來沒吃過的食材。

 

材料:

高麗菜乾1把, 絞肉3大匙, 蒜末1茶匙, 辣椒1根,

調味:

醬油1茶匙, 米酒1茶匙, 鹽1/4小匙, 糖1/2小匙,

步驟:


 
1.先準備好所需[材料]高麗菜乾先泡軟並沖洗乾淨ˊ然後略切細ˊ
蒜頭切細末ˊ辣椒切小圈備用

 
2.熱鍋後加入少許油ˊ將絞肉炒香炒鬆散

 
3.接著加入蒜末和辣椒一起炒香

 
4.最後擺入高麗菜乾拌炒均勻ˊ約2~3分鐘ˊ然後嗆入米酒醬油ˊ
並加入糖和鹽調味即可

 
5.香氣十足又下飯的【高麗菜乾炒肉末】就完成囉。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這樣做法是否正確ˊ@@
因為我也是第一次處理這樣的食材ˊ
但根據賣的婆婆說應該是OK的。
聽她說除了炒還能拿來燉湯喔.....
有機會我一定會試試看。
總之十分好吃...我連炒2天ˊ都整盤見底呢。
它雖然是乾燥處理ˊ但又不像一般醃漬品有鹽份ˊ
打個比方ˊ新鮮香菇和乾香菇ˊ
它就像那乾香菇一樣ˊ比新鮮的多了無敵的香喔。

 

歡迎一起加入{歐巴桑的快樂廚房}
讓我們一起品嚐幸福的味道~
https://www.facebook.com/OuBaSangDeKuaiLeChuFang




這篇【高麗菜乾炒肉末】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