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22◎



心情既緊張又興奮...終於準備卸貨了


準備著隔日到醫院要用的待產包


想像生蠻牛時經歷的過程


雖然產檢都ok


也做了羊糢穿刺檢查


但是


在還沒確定孩子平安健康產下前總是有太多的不放心


我想  這也是每個媽咪的心情




◎2011/2/23◎



早上五六點左右就睡不著了


因為今天是排定好剖腹生產的日子


預定好的時間是中午1:00後至3:00的時間


兔妹因為胎位不正加上擠帶繞頸


而生蠻牛時也是剖腹生產所以這一胎也確定要剖腹生產


因為要提早入院辦理住院事宜及術前準備


所以約早上8:00點左右


我 蠻牛 蠻牛爸 就開車到醫院報到了


(蠻牛知道今天可以看到兔妹超開心的)


這次依然選擇在吳峻賢婦產科生產


因為生蠻牛時也是吳醫生  比較熟悉  自己也比較放心


到院後辦理住院及填寫一堆單子


然後換上醫院衣服就開始做一連串的術前檢查及準備了


抽血  量血壓  測胎心音  照超音波


測胎心音時還勞師動眾四五個護士


因為兔妹胎位不正幾個護士在我肚子上繞來繞去就是測不到


好不容易找到正確位置


過程中又因為兔妹太好動


測量中還兩三次機器吱吱叫必需重新調整綁上測胎心音器


好不容易測完胎心音


再照超音波確認baby狀況及體重


因為兔妹體重一直偏輕  最後一次產檢才只有2593g


我也希望經過這星期自己拼命吃她有長胖些


結果今天照超音波已經有2900g左右了


接著  就等中午的手術了


(等待的時間  蠻牛吃著麥當勞看著卡通  老牛在床上睡的跟豬一樣!)


老牛事前幫蠻牛準備了一大袋的零食


他們好像準備來醫院野餐的


而我就如待宰羔羊  等著被開腸剖肚


約12:00左右護士再次幫我量血壓注射點滴準備進開刀房了


12:50分左右進入開刀房幾個護士準備著工具  放了輕音樂


而自己躺在手術台上....此刻腦袋一片空白


不久麻醉師進來  閒聊了幾句


  然後要求放鬆身體側彎呈蝦子狀注射麻藥


  (技術不錯  不會有痛的感覺)


很快的下半身就完全沒感覺了


接著護士幫忙剃毛  插上尿管  吳醫生也進來打了招呼告知開始囉~


過程中只聽到醫生護士的談話聲  及自己身體的搖晃感


幾分鐘後期待已久的baby哭聲傳來


時間1:06  體重2700g....(少了200g)


吳醫生:106我的學號  臀位式


護士簡單整理後抱來讓媽咪看


而自己也在此刻真的放下心中大石baby平安報到囉~


然後麻醉師加了針劑而我也安心的失去知覺


再度有感覺時看了牆壁上的時鐘已經是2:00了


只知道護士忙著幫我整理然後就推回病房了


(兔妹還真屌  她是翹著屁股來報到的  幾個護士都對她印象深刻呢!!!)


回到病房自己意識也越來越清楚


生蠻牛那次一回病房我就吐的厲害退麻藥過程雙腳會不受控制的彈跳抖動


這次我已經做好心裡準備   但以上狀況都沒發生


反而是臉  身體  一直發養


一度以為是對注射的點滴過敏


後來詢問護士才知道是在退麻藥


???怎麼每次狀況都不同阿~


上次剖腹生產後就可以直接進食無需等排氣後


 這次也不一樣要等排氣後才可進食


接下來就是身體插著尿管  手上吊著點滴


只能躺在床上了!!!(開始我的坐牢日子)




◎2011/2/24◎



肚子超級餓   嘴巴很乾很難過


(2/22凌晨開始就滴水未進了)


身體躺的超級不舒服   退了麻藥傷口也開始隱隱作痛


(6000元的術後止痛似乎作用不大)....!!!


兩胎都有打但還是會痛....不知道沒打是否會更痛....或是我的承痛點比較低???


手上注射點滴的地方也開始腫痛


整個感覺就是不舒服到極點


一直盧護士是否可拔掉尿管了....這樣就可以不用再繼續躺著


好不容易醫生答應可以提早拔除尿管


但手上的點滴注射還是持續著


最快要等到2/25中午點滴注射才可結束


所以接下來的時間依然難受


因為要自己下床上廁所但手上又有點滴


反正整個感覺就是既痛又難過


想吃不能吃  想睡又睡不著.....開始跟自己發脾氣


期待這一切儘快結束


傍晚  因為本來注射的左手已經腫痛有發炎現象只好改打右手


然後就連右手也開始腫痛了


(這段時間蠻牛在旁邊看卡通玩玩具  老牛在旁邊啃葵花子)完全幫不上忙


而我除了深深的無力感只能跟自己生悶氣   真是一場惡夢


一心只想趕快睡著   明天就可以不用打點滴了~




◎2011/2/25◎



好不容易挨到中午十幾袋的點滴注射結束


終於   身上沒有任何的束縛了


開刀傷口雖然還是持續痛著   但   最少身體自由了


可以坐電梯到樓下看兔妹妹


也沒管它有沒有排氣就開始吃東西了


(我平時跟本不放屁  不想再虐待自己了)


然後還是只能在病房裡坐著  躺著....反正就是無聊啦!!!


心裡跟自己說我明天一定要回家


不管醫生同不同意我一定要回家


腳長在我身上如果明天還不同意可以出院我也要自己坐計程車回家




◎2011/2/26◎



本來剖腹生產應該要住5~6天的


但因為自己迫不及待的要求   醫生總算答應可以出院了


一大早我們就辦理出院手續


出院前還是要讓醫生檢查傷口換藥


換藥時吳醫師還笑著說:是妳自己要回家的我可沒趕妳哦~


整個出院手續完成付了2萬多塊後終於可以回家了


兔妹的部份等抱她時再算應該還要1萬多吧~


生蠻牛時費用也是3萬多


只要3天後回診順便帶兔妹回家即可


真的   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


還是回家覺得舒服自在


沒辦法自己就是戀家連上廁所也要在自己家才上的出來!!!


(終於   結束有如坐牢的住院日子)


題外話:給老牛...(你一定要給我記住哦~)


如果那一天我老到不能動了或病了請不要送我到醫院


再怎麼樣我還是希望留在家裡   懂吧  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