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肉鬆卷麵包   


這是住家附近麵包店蠻熱銷的一款麵包ˊ
我嘗試用比較濃郁的材料來呈現ˊ
是很適合拿來做台式麵包的麵團ˊ
即使完全不搭配任何餡料ˊ單獨吃風味就蠻棒的ˊ
偏愛濃香綿密的口味ˊ很適合拿來運用喔。
今天麵團份量用得比較多ˊ完成取1/2量用直接法完成ˊ
另外一部份可冷藏做低溫發酵麵團ˊ
運用麵包機處理ˊ我自己覺得這方法很不錯ˊ
也可以比較省電呢~


 
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420g, 低筋麵粉80g, 鮮奶200g, 雞蛋2個, 速溶酵母2茶匙, 細砂糖60g, 鹽1/2茶匙, 無鹽奶油80g,

餡料:

海苔肉鬆隨意,

表面裝飾:

全蛋液少許, 黑白芝麻少許, 


步驟


 
1.先準備好[麵團材料]ˊ(我用麵包機揉麵團功能)

除了無鹽奶油以外ˊ其餘材料都放入攪拌盆裡ˊ

約10分鐘後再加入無鹽奶油續揉10分鐘

 
2.完成取1/2量麵團ˊ滾圓放適合容器做第一次發酵ˊ約1小時ˊ

過程記得覆蓋上保鮮模(防止麵團結皮影響口感)

(我用住飯店時的浴帽ˊ很方便ˊ還可重覆使用喔)

發酵完成的麵團 (手指沾少許高粉插進麵團ˊ不回彈表示發酵完成)

然後輕壓出多餘空氣ˊ分成6等份

 
3. 滾圓ˊ 用保鮮模或適合容器覆蓋再鬆弛15~20分鐘。

接著將鬆弛好麵團ˊ整型成水滴狀(手掌輕壓麵團1/2處ˊ輕輕滾動就自然成型囉)

然後桿平ˊ鋪上海苔肉鬆ˊ由比較寬那頭ˊ順勢捲起並捏合固定ˊ縮口朝下

 
4.烤盤放上烘焙或萬用紙ˊ將麵包卷擺上ˊ放溫暖處進行最後發酵ˊ

約35~40分鐘ˊ然後輕刷上全蛋液

 
5.再灑上黑白芝麻ˊ送入已經預熱好烤箱ˊ180度c烘烤18~20分鐘即可

 
6.香濃味美奶油肉鬆卷麵包就完成囉。

 
現吃超美味ˊ如果吃不完ˊ略涼用耐熱紙袋或密封容器裝好ˊ

隔天還是相當柔軟喔。

 
因為量不需要多ˊ我只取1/2麵團ˊ剩下1/2可像照片中ˊ塑膠袋滴幾滴橄欖油ˊ

放入麵團ˊ封好直接放冷藏ˊ想做時取出回復室溫ˊ

再依平時做法完成麵包製作即可。

下次再分享做法囉。^^


 
這篇奶油肉鬆卷麵包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