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勒蒜香三角麵包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麵包事件ˊ
相信讓大家有很深的感觸ˊ
我倒不認為所有生意人都這麼沒良心ˊ
用心實在的絕對還是有ˊ
不能因為一些害群之馬ˊ
而把一些用心的人也抹殺掉ˊ
但~如果可以ˊ時間也允許ˊ何不嘗試自己做呢?
我挺喜歡手接觸麵團的感覺ˊ
感受它一點一滴的變化ˊ
對我來說那讓人有很溫暖的感覺。

 

材料:

高筋麵粉280g, 水130g, 牛奶50g, 速溶酵母3g, 鹽1/2小匙, 細砂糖25g, 無鹽奶油25g,

搭配:

橄欖油1.5大匙, 羅勒粉1/2小匙, 蒜粉1/4小匙,


步驟


 
1.先準備好所需麵團材料ˊ(我用麵包機揉麵團功能)

除了無鹽奶油以外ˊ其餘材料都放入攪拌盆裡ˊ

當材料成團再加入無鹽奶油直到完成ˊ

然後直接於麵包機內完成第1次發酵ˊ 發酵完成的麵團

(手指沾少許高粉插進麵團ˊ不回彈表示發酵完成)

PS:如果沒有攪拌工具或麵包機ˊ

用手揉或運用之前分享的免揉方式都可以。

 
2.取出完成第一次發酵的麵團ˊ輕拍壓出多餘空氣 ˊ

接著將麵團分割成4等份 ˊ 滾圓ˊ

用保鮮模或適合容器覆蓋再鬆弛15~20分鐘。

 
3.接著將鬆弛好的麵團桿平成長橢圓狀ˊ

左右往中心捏合ˊ然後對折ˊ周圍再捏合ˊ

整型成三角麵團ˊ擺於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ˊ

麵團表面噴點水ˊ放溫暖處進行最後發酵約35~40分鐘

 
4.將[搭配]調勻備用

 
5.當麵團發酵至接近原來1倍大時ˊ

表面灑上少許高筋麵粉(配方份量外)

並用利的刀子沾點水於麵包表面先劃一直線ˊ

兩旁再劃上兩條斜線ˊ然後取適量步驟4於劃線麵包上ˊ

送入已經事先預熱的烤箱ˊ220度c烘烤18~20分鐘即可

 
6.美味可口《羅勒蒜香三角麵包》就完成囉。

 
羅勒蒜香因為高溫蠻容易烤焦ˊ要特別留意ˊ

今天做的麵包剛好ˊ但羅勒蒜香粉就有點烤過頭了ˊ

我事後覺得直接添加於麵團中ˊ風味效果都會更理想。

@~@...沒辦法ˊ歐巴桑就愛亂搞。

當嘗試換經驗囉。喜歡的ˊ也試試吧!



這篇羅勒蒜香三角麵包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